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同喝暖心粥 共享腊八情

来源: 辛集政府网  作者:董燕
2019-01-15 15:20:00
分享:

  1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我市的爱心志愿们亲手熬制了香浓的腊八粥,送给环卫工人、医院病患等2000多名群众,大家一起喝着热乎乎的暖心粥,高高兴兴共度腊八节。

  凌晨2点多,全市大雾弥漫,天寒地冻。在一家小饭店里,爱心志愿者们早早地聚集在一起,点火开锅熬制腊八粥。大米、小米、红枣、核桃、花生米……足足有十几种原料倒进锅里,大火煮,小火熬,不停地搅动,经过四个小时的忙碌,一大锅软糯可口、清香四溢的腊八粥终于出锅了。早晨6点,志愿者们开上车,将熬制好的2000多份饱含真情的腊八粥分头送到10个发粥现场。

  记者看到,火车站正在候车的旅客、街头正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医院里住院的病患,还有许多过往的市民闻讯前来,有序领粥。三九寒冬,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大家觉得分外暖心。

  我市爱心志愿者们常年坚持扶危济困献爱心,还定期免费为全市14个乡村的65岁以上老人包饺子、集体过生日,用他们的真情真意鼓舞感召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辛集,腊八节,爱心志愿者责任编辑:孟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