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4-30 12:23:00
分享:

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各位劳动者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4月28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省先进工作者、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总工会干部,以及社会各行业劳动者代表等20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

  劳动者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档案室、远程提讯室、检委会会议室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近距离体验了12309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操作使用,听取了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观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滑俊杰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士学介绍了检察工作情况,并围绕检察工作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征求了各位劳动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劳动者代表对市检察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公正执法、敢于担当,为社会稳定和谐、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特别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劳动者权益、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扎实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搭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平台等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和群众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为检察机关点赞!

  就检察工作,各位劳动者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公开和法治宣传,提高检察工作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加强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特别是民营经济服务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加强劳动者权益保护力度,保障好劳动者权益;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着力营造法治安全校园。

  对此,滑俊杰检察长表示,对各位劳动者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在下步工作中,将逐条分析研究,认真落实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同时,号召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劳动者代表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切实维护广大人群众的利益,积极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劳动者就业环境,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关键词:检察院,开放日,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