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加快推进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07-05 16:48:3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日前,辛集市召集卫健、发改、财政、人社、医保、行政审批等部门以及各乡镇,就推进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辛集市卫健局负责人宣读了《辛集市推进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还在全市范围内安排部署了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重点推进旧城中心卫生院、田家庄乡卫生院两所试点工作的落实,实现人员、财务、药械、业务、准入退出、绩效考核等统一由乡镇卫生院管理,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逐步落实基层首诊制度、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尽快完成本辖区村卫生室法人变更,同步进行村卫生室人员聘用工作。卫生室法人变更后,仍与行政村存在隶属关系,房屋由所在村按标准要求提供,不得挤占挪用,并对卫生室诊疗服务、基本公卫、宣传教育等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原则上法人变更之后村卫生室原有补贴、待遇不变。

  辛集市卫健局、发展改革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行政审批局六部门就个体卫生室参照标准、个体卫生室能否纳入医保报销、集体村卫生室职工医保单位缴纳部分资金来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近期将拿出可行性方案。

关键词:辛集,乡村,医疗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