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以千倍干劲拼出一片“辛集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松 房晓坤 李亮亮
2019-12-03 10:26: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张松 房晓坤 记者李亮亮)12月2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综合整治暨城市管理网格化分包责任调度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顽强的作风、更超常的措施、更精细的管控、更严厉的执法、更严格的问责,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辛集市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辛集镇、新垒头镇、田家庄乡、开发区相关村街、部分涉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现坤强调,在年终冲刺攻坚的关键时刻,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此,辛集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25个专班、4个工作组,并建立71个网格单元,在全市形成全域治理与重点突破协调推进、良性互动的大格局。

  就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王现坤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距离全年任务还有差距,一些部门和干部仍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信心不足、作风疲沓等问题。生态环境问题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攻坚战。

  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全域治理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各专班、工作组和网格单元之间要条块结合、统筹协调,绝不能留下死角、出现盲点;要坚持日常巡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强化环保第一道防线责任,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顶格处理;坚持常态监管与应急响应相结合,全面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加大对限产、停产等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整治标准要到位。要严格标准,找差距、找问题、明方向、定措施,确保尽快整改;要严细摸排,认真研究责任分包方案,抽调骨干力量,坚决把存在的问题全部兜上来;要坚决执行,对照整治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全面整治到位。

  四是各方投入要到位。要加大人员投入,深化区域联防联控,切实推动辛集市环保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精力投入,紧盯目标、紧盯措施、紧盯整改,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环保工作中;要加大执法投入,统筹使用经济、行政、法律手段,形成强力震慑效应;要加大资金投入,着力破解环卫机械不足、道路机扫率低的问题,为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五是考核督导要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盯住焦点、聚焦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各类环境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强化问责追责,加强警示教育,查处“保护伞”、“利益链”,确保全面、全领域、全员、全过程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六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在全市范围内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努力形成铺天盖地的氛围、凝聚强力攻坚的合力;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辛集蓝”活动,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要树立正确导向,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及工作推进中的好做法,在全市树立重视基层一线、重视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零容忍、下重拳、出狠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宣读《辛集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综合整治方案》;副市长张立明宣读《辛集市主城区生态环境整治及城市管理网格化分包责任实施方案》。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辛集镇、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