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05 10:18:49
分享:

辛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勇给市民发放宣传册。辛集发布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上午,辛集市32个市直单位积极响应,在文体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辛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辛集市司法局、教育局、卫健局、市妇联等各个部门纷纷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解答,让市民们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学习宪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宪法宣传增加了文艺演出,市健苑春演唱团为国家宪法日专门编写的天津快板《全民学宪法》,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勇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辛集市召集了32个市直单位在这里集中进行宪法的学习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也借今天这个宪法宣传日,加大宪法宣传,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宪法的新高潮,动员广大群众进一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推进辛集市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做出新的贡献。”宣传结束后,周勇还到宪法公园进行了实地查看。

  12月4日上午,辛集市教育局同样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中,大家同步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直播,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宪法在我心中》。在随后的集体宣誓中,同学们整齐站立,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宪法誓词,履行对宪法的庄严承诺。活动最后,同学们郑重地在写有“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字样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坚定维护宪法的决心。

  12月2日-3日,市教育局邀请苏州大学教授、市司法局法制专员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对宪法知识培训、未成年人保护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校园法制和安全形势的分析及对策、校园突发事件与危机防控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希望各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着力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着力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关键词: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