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打造有辛集特色的一流融媒体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房晓坤 李亮亮
2020-01-01 22:11:2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房晓坤 记者李亮亮)12月31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到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促进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市领导范玉柱、乔紫超出席会议。市委办、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辛集市融媒体中心采编大厅、广播电视台及传媒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组织架构、采编流程、硬件配备和资源整合等相关情况,并与融媒体中心各科室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大家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任务谋划。

  王现坤对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运行以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宣传文化战线的新闻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言党所言、为党发声,在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弘扬正能量、汇聚好声音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促进了全市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围绕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王现坤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媒体、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集中宣传辛集市社会文化事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特色亮点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并从中体现和提升个人价值。三是坚持多出精品。要围绕“思想正、内容真、文字精、画面美、效果好、传播广”的要求,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新闻作品,用精品展示辛集好形象、讲述辛集好故事、传播辛集好声音。四是坚持建强队伍。要增强“四力”教育,对标一流水准、建设一流队伍,积极组织骨干人员到上级主流媒体学习参观、培训交流,着力培养一专多能、一人多职、适应媒体融合及5G技术时代的复合型人才。五是坚持改革创新。要迈开步子向前走,改革运行机制、整合各类资源,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充分发挥“1+1>2”效能;要创新采编方式和运作流程,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模式,着力打造为政府排忧解难、为群众释疑解惑的新时代主流媒体。六是坚持强化保障。要在政治上选齐配强领导班子,在经费上统筹加大支持,在人员上吸纳培育人才梯队,快速平稳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努力打造具有辛集特色的一流融媒体中心。

  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当前,网络和数字技术裂变式发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辛集市在全省率先破题,成立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对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台等多个宣传渠道大胆探索、深度融合,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的大宣传格局。运行两年多来,顺利通过“磨合期”,逐步驶入新型媒体传播的“快车道”。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先后被河北省列为首批、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59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之一。2018年8月7日,河北省在辛集市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全省推广“辛集模式”。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