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16 19:59:22
分享:

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1月16日上午,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篇章!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45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委员237人,符合规定人数。

  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崔文英、李胜法、邢建普、陈贵房和闫英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邢建普主持会议。

  郭卫欣、郭峰、张向、周勇、范玉柱、乔紫超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邢建普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记者李亮亮 摄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王现坤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创了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稳步提升、社会治理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质量得到新提升;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城乡面貌得到新改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治理攻坚,空气质量得到新改善;坚定不移全面保障改善民生,群众满意度得到新提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得到新优化。

  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辛集市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目标,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大局,着力强化民主协商效能,着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九届十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自觉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团结奋斗,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王现坤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为全市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创新创造优势,不断推动行业技术研发、引领市场时尚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王现坤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齐心协力解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现坤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完善协商制度机制,着力创新丰富协商形式,着力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努力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体现价值。

  王现坤强调,要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协机关。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政协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民政 条件。各级党政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现坤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汇聚合力、拼搏竞进,不负韶华、勇做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记者李亮亮 摄

  受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向大会作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辛集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协党建,推进协商民主,主动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市政协多项工作在全省“11+2”领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作出了新的贡献。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着力强化政协党的建设,把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三是着力强化政协主责主业,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大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强化使命担当,着力落实制度机制,着力服务全市大局,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作出新贡献。

  会议书面审议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市级老领导唐梦月、吴根深、刘存柱以及市政协全体常委。

  部分驻辛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乡(镇、区)、市直部门不是政协委员的党政正职列席会议。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