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客运、公交线路28日起暂停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1-27 21:25:00
分享:

辛集市客运站关门停运。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日发布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28日起全市客运班线、城市公交、旅游包车、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暂停营运,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辛集市客运站营运车辆在停车场内停放记者李亮亮 摄

  在辛集市兴华南路,一向热闹的辛集市客运站,如今大门紧闭,往返辛集市各乡镇及周边县、市的几十辆中巴车全部停放在停车场内。根据事先的春运安排,辛集客运站统一于1月24日起停止营运,顺安客运公司车辆于1月26日起,通顺、骏通、保强三家客运公司所辖车辆1月28日起开始营运。顺安客运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公司1月26日(正月初二)已运营一天,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与市运管处沟通后,自今日起即开始停运。

  在辛集市公交枢纽,各路线公交车一字排开,正常营运。记者下午三点半搭乘内环2路公交车行驶十三站,乘客总计不到20人次。据公交司机介绍,原本规定初一到初四公交车营运到下午五点,初五以后恢复正常。“公交公司根据出行量来安排运力。现在形势紧、乘客少,跑完这趟我就收车了。”公交司机告诉记者。

辛集市内环2路公交车乘客寥寥。记者李亮亮 摄

  从辛中广场站上车的杜大爷已经知道了公交停运的消息,他对记者说:“公交不跑肯定出行不方便,年轻的还能开车、骑车,我们上了岁数的就不好出门了。政府的政策是为大家好,不出门了,在家待着对谁都好。”

  另据记者了解,自1月26日起,辛集往返正定机场的大巴已暂停营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关键词:公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