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积极乐观 辛集人民“疫”苦而思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01 22:08:00
分享:

市府广场上演老年版“铿锵三人行”。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今天是正月初八,五九第六天。辛集沐浴着和煦的阳光,等待着立春的到来。虽然疫情依然严峻,但辛集人似乎一下子都“活”了过来,打球、遛弯儿、放风筝,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美女准备征战“羽坛”。记者李亮亮 摄

  午后一点半,赵大爷与老伴儿互相搀扶着漫步在雷锋广场,这是退休后老两口最喜欢的休闲方式。“儿子在安徽上班,今年闹病,过年没让他回来。虽然也想孙子孙女,可还是安全最重要吧。”赵大爷告诉记者:“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就没出过门,一直到今天,实在憋不住了。电视里说戴着口罩在人少的地方可以活动,这不,我俩就趁暖和溜达会儿。”

  雷锋广场斜对面的篮球场,也有三五个人。据一位篮坛“老将”介绍,平时这里很热闹,市里有的业余球赛都在这举办。这一段时间人们不敢出来,他过来也就是运运球,投投篮。“这病主要是免疫力,身体好了免疫力才能好。”“老将”一个三步上篮,球应声入网。

篮球场上的“蒙面唱将”。记者李亮亮 摄

  因为过了饭点,鹿城商业广场下的一家餐馆,只有两桌客人在用餐。小张和另外三个哥们一边吃,一边谈论着当前的疫情。“我一出家门肯定戴口罩,只是现在吃饭,暂时得摘下来一下。”见到相机,小张赶紧解释了一下:“不听说咱们辛集那个疑似的不是么,赶着还没上班先吃一顿,吃饱了好挣钱。”

  大志一家人“蜗居”数日,今天也静极思动,全副武装后带着媳妇孩子到润泽胡公园放风筝。“今天不冷,还有点风,孩子非得出来放风筝。我们两口子觉得风险不大,也不想让他天天看电视、玩手机,就答应了。”大志告诉记者:“今天先玩痛快,过两天上班了,孩子还不知道让谁带呢。”

“赛哪吒”大哥在润泽胡公园门口踢毽子。记者李亮亮 摄

  于大爷腿脚不好,自己坐在长凳上晒太阳。他告诉记者:“七十了,自己什么没经过,国家什么没经过,都会过去的。按照要求做,嘛事儿也没有。”

  公园内的喇叭还在播放着通知:“亲爱的游客,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园只开放东门,其他各出入口暂时关闭……”积极乐观的辛集人民,掩藏不住的是口罩后面那一张张笑脸。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