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防疫动态】辛集市所有餐饮单位一律暂停对外营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06 13:22:00
分享:

仍在营业的华莱士餐厅。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全力防控疫情,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辛集市在2月4日暂停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服务的基础上,决定自2月5日起所有餐饮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包括外卖送餐服务)。疫情当前,形势严峻,辛集市餐饮服务单位执行得如何呢?

  董先生的小川菜馆虽然才开了三、四个月,但年前聚会的多,加上打折、送啤酒,也着实红火了一阵。从年后初六开门,几天来也没有客人上门。“我们店就两口子干,想着不开门光赔租金,开着还能有点进项。现在咱们也得为大家着想,积极配合市里的工作,等疫情过去了再开张吧。”董先生告诉记者。

  朝阳路上一家拉面馆一直在营业,今天也落了锁。老板一家吃住在店里,见记者在玻璃门外,摇了摇手,指了指门口的留言,上面写着“因病毒 暂时休息”。

  商业城附近汇聚着呷哺呷哺、李先生、沧州老灶等几十家馆子,平日里客人也是络绎不绝。自暂停营业的通知发出后,这里的饭店都能按照规定关门谢客。只有一家华莱士餐厅,虽然大厅没人用餐,但有客人过来打包食物。

外卖小哥前几天就已经非常“清闲”了。记者李亮亮 摄

  以往随处可见的外卖小哥都不见了踪影,好不容易才碰到一位。“本来活就不多,这饭店一关,就剩下药店、小超市这些活儿了。”这位小哥告诉记者:“现在各小区都不让进去,在小区门口等顾客得等半天。再说,人家都穿衣服出门了,还不如自己出来买呢,还能省几块钱配送费。”

违法营业的烧烤店。辛集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此前,在2月4日晚,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东石庄部分烧烤店存在违规营业现象。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2家烧烤店正在营业,店内聚集了大量消费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烧烤店负责人立即停止桌餐服务。

  据了解,自管控措施施行之后,经辛集市市场监管局认真排查,发现部分市民仍然心存侥幸,执意聚餐。部分饭店经营者不听劝阻,唯利是图,坚持接待桌餐,存在疫情传播的重大隐患。为防止疫情蔓延,经辛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月5日起所有餐饮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包括外卖送餐服务),恢复时间等候通知。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