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一线写真】辛集交警:坚守岗位守初心 严防疫情担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 张娅 李亮亮
2020-02-06 13:22: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王俊 张娅 记者李亮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民警全员参战、取消休假,为保卫千家万户的平安坚守岗位。

  在辛集高速口检疫处,民警穿梭在车流中,配合卫健部门对下高速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据了解,自1月23日起,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部署警力在辛集高速口24小时执勤,严格检查进入的人员和车辆。截至2月3日12时,该交通检疫点共盘查过往车辆14454辆,切实发挥了过滤网作用。

  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队长刘文占告诉记者:“我们交警大队在高速口安排警力,负责对辛集市的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检疫消毒,为辛集守住第一道防线。”

  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范庄中队位于307国道上,主要负责处理突发事件、疏导交通及维护公路交通秩序等工作。吴志辉作为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一名共产党员,疫情爆发后,他一直坚守岗位,不惧风险冲在第一线;作为一名父亲、丈夫,他却对家人有所亏欠,在石家庄上高中的孩子放假十余天,只和他在一起吃过两顿饭,见过3次面。他说:“作为一个党员,防控疫情是我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虽然亏欠了家庭,但我觉得只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家人的期望。我决心冲在第一线,坚守岗位,为人民守城。”

  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进行体温监测及记录。据了解,事故处理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接、出警,为市民处理每一起事故。中心办案民警李建朋对记者说:“虽然疫情严重,不过有年前的事故没还处理完,群众过来处理,我们会按照规定程序认真接待处理。”

  疫情当前,他们不退。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力以赴,落实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的各项措施,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