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记者走基层】辛集:村书记兼职农技员 种大棚疫时收益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24 14:06:00
分享:

王拴成在自家大棚里为茄子掐秧。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这两天天气好、温度高,记着通通风,要不不好授粉。”

  “你家茄子长得太密,光照和通风都受影响,把多余的枝叶掐掐就好了。”

  在辛集市新垒头镇袁庄村的便民服务群里,有着20多年大棚种植经验的党支部书记袁建超当起了“农技员”,对村民的问题逐一解惑。碰上三言两语说不清的,他就直接钻进村民的棚子,手把手教。

大棚里的茄子长势喜人。记者李亮亮 摄

  村民王拴成在自家大棚里掐枝、打药,忙的脚不着地。“咱们村封了村口,但是不封群众的心,不耽误农时,经过排查、登记,咱们出村进棚都没问题。”谈起春季种植,他不由得咧嘴笑了起来:“咱们种大棚主要怕三点,一个是农资,一个是技术,最后一个是销路。技术有袁书记指导,农资方面村里给协调了肥料、农药和消毒液,村里还给咱们联系了客户,村里一块送出去,打开了销路还保障了安全。大家伙都挺满意。”

  袁建超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防控、生产两不误。作为温室大棚专业生产村,我们除了通过微信、喇叭宣传外,还不定期地到大棚进行技术指导,保证大棚蔬菜的生产质量。另一方面我们也统一协调农资和客户,统一安排调配和运输,确保生产和销售的安全。现在全村茄子日销售能到2万多斤,收入超过6万元。”

  正月已过,农业生产正当时。辛集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工作,通过强化技术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以及实施防疫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等措施,保障春季农业安全生产和农资充足供应,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