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战“疫” 一线见闻】辛集:一家四口“会师”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2-26 22:18:00
分享:

马西田和他的儿子、儿媳(右一)、外甥女(左一)在辛集镇九街检查点。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疫情当前,在人们大多猫在家里的时候,辛集镇九街却有一家四口一天到晚地在村口“转悠”。奇怪的是,村民不仅不指责他们,还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是马西田带着三个子侄辈一起参加村里的防控值守呢。

  马西田,是辛集镇九街村委会的物业管理人员,今年已是75岁高龄。大年三十,收到要立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马上赶去村委会报到。家人说他岁数大了,疫情又严重,就别去了,他说:“疫情来了,再危险也得上!”于是,马西田第一时间加入防控队伍。摸底排查时,马西田一家一家地走,一户一户地转,用一双年迈的腿走完了自己分包的村民家。当九街在路口设立疫情检查点时,他又不顾年老体迈,及时安排设施并带头参加值守,还义务为值守人员保障热水和食品。

  马西田老人不分昼夜地坚守一线,家里的小辈儿们看在眼里,有心疼,有惭愧,也有感动。他的儿子马冲、儿媳邢燕,还有外甥女王晶随即也去村里报名,参加到防控一线的值守队伍里。就这样,他们一家四个人在疫情检查点实现了另类的“团聚”。

  值守工作忙碌而枯燥,每个出入的人,他们都仔细询问、测量体温,每辆进出的车,他们都认真审核、登记车牌,一有空还为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一天忙活下来,腿酸了、脚麻了、嗓子也哑了,只要稍微休息一会儿,他们就又去“钉”到了检查点。他们四个人谁也没有为此叫过苦,老马说:“这个检查点就是村民的健康线、生命线,一定得守好。”

  在辛集,像马西田一家一样,为着疫情防控而默默奉献的,不计其数。虽然岗位分工不同,但大家都相信,付出多一分,胜利就会早一天到来。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