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17 01:19:14
分享:

辛集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督导调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保护意识,4月15日,辛集市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辛集市政法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律读本。

  活动当天,辛集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先后来到市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市委网信办、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督导调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姜保康指出,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媒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了解国家安全、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辛集市文体广场,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分发宣传册、宣传单、宣传海报等资料1000余份,并向广大市民详细解读了相关资料内容。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使得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辛集市民政局各党支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文件、讲话。

  辛集市民政局则于当日组织各党支部,采用专题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相关文件、讲话,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心入脑。局机关的电子宣传展板,全面展示了国家安全观相关论述精神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组织发放《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读本,结合《河北省民政厅以案释法专刊》,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进一步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动员全系统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组织的网上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健全内部信息比对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签订保密协议,保障信息安全和工作的正常开展,推动社会治理向专业化发展。

鹿城社区组织社区居委会人员及社区志愿者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辛集市各乡镇,也通过国家安全知识培训,悬挂条幅,制作海报,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旧城镇机关干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学习。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