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战疫有你!辛集市800名优秀大学生获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20 17:05:59
分享:

800名大学生获得“抗击疫情优秀青年志愿者”纪念奖章。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勇敢向疫情宣战。疫情期间,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社区或村庄之间,街道消毒、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在抗击疫情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为表彰他们在辛集市防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辛集市各个乡镇分别召集在抗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召开表彰大会。此次全市共表彰800名大学生,向他们发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鼓励他们继续把爱心化为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新垒头镇对本镇17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

  4月15日,新垒头镇召开表彰大会对本镇17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

  新垒头镇团委书记杨永权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我镇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踊跃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筑起了最坚实的战役堡垒,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有力支援了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小辛庄乡和旧城镇也分别召开表彰大会,对抗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55名本镇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表彰。

  志愿者刘于崴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良多,虽然我的志愿服务期已经结束,但是这半个月的志愿服务经历,始终值得我终身铭记,在这半个月里我学到了很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以这半个月的志愿服务精神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志愿者王铭琛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看到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内心挺有感触的,就想着能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些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所以就主动报名参加了村子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这种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