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27 07:53:53
分享:

市民在辛集市市民服务大厅网上办税。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自“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抓手,助推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上办”+“一窗办”

  辛集市税务局围绕“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目标,进一步落实“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讯技术,最大程度开展不见面、“非接触式”办税,可网上办理新办登记、纳税申报、社保费缴纳等262项业务。

  市民杨先生近日刚购得一辆新车,当天便来到市民服务大厅办理车购税申报缴纳业务。得知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他短短几分钟便完成操作,这令他十分满意第一次办购置税,来到了大厅才知道还可以在手机上办,很快捷、很方便。下次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不用来回跑了。

  市行政审批局按照“三创四建”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广应用河北省开办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简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压缩审批时间。

  据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科副科长姜攀介绍,申请人按照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及“证照签”APP实名认证,如实填写开办企业相关信息并提交上传,工作人员对上传信息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准予登记,实现了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全程网上办。

  一日办”+“周末办”

  辛集市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企业登记、税务等机构进驻,全面落实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确保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二月中旬,辛集市民先生看准了医疗防护用品的市场需求,决定投资办厂。设立公司程序繁多,市场行情又瞬息万变,这让先生的心一直吊在嗓子眼儿里。万万没想到的是,2月14日提交的申请,当天他就拿到了新设立的辛集市鑫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同时,为避免周一到周五群众“扎堆”办事,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市民服务大厅开展双休日“不打烊”服务,针对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重大事项,提供咨询帮办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