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辛集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座谈数字乡村建设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张思瑶
2020-04-30 01:07:04
分享:

  4月29日上午,辛集市市长田军在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乡村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一行就数字乡村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时强调,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乡村建设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携手打造全国数字乡村新典范。副市长牛军波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刘士民主持座谈会,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网信办、新垒头镇等有关部门和马兰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兰农场负责人通过PPT演示,就发展四个农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市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数字乡村建设与阿里巴巴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田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数字乡村建设是推动辛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希望阿里巴巴能够充分运用多年来在实践中锤炼出的数字经济、电商平台等方面的“最强大脑”,围绕数字农场、梨果、皮革皮毛等板块与辛集市开展务实合作,做出全国亮点,做出辛集特色,助力辛集市尽快走出疫情影响,打造出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乡村建设新道路。同时,田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的沟通交流对接,积极主动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确保双方合作能够早落地、早达效。

  李少华表示,助力县域发展一直是阿里巴巴内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阿里巴巴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全力以赴助力辛集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步伐,为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添砖加瓦。

关键词:田军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