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 辛集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王可
2020-09-21 21:52:23
分享:

  9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辛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府广场举办,副市长贾越文出席仪式,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各乡镇主管副职、人普业务骨干等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随着副市长贾越文宣布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打开“卷轴式启动箱”,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以“走进第七次人口普查”为主题,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立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片,悬挂“依法统计 服务社会”等内容的宣传条幅的方式,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页,并为市民细心讲解人口普查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市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认同感、配合度,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将为研究制定人口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

关键词:人口普查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