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闪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10-17 10:19:00
分享:

王现坤、田军、刘士民与辛集市获奖代表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10月16日上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辛集市11个单位和个人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等称号。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辛集)

  辛集市第二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荣品。疫情期间,市第二医院确定为“发热患者定点隔离留观医院“,张荣品被选为医院专家组组长,负责全院专家会诊工作。2月14日晚,陆续从市一院工业路分院转来多名发热患者,急需分诊、处治,她第一时间赶到急诊,迅速果断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凌晨两点全部病人均得到了妥善处理,没有发生一起纠纷或交叉感染。

  辛集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旺。疫情期间,张旺参与组建市一院工业路分院发热隔离病区,建成后便驻扎一线,连续奋战10余天。2月5日,接到紧急通知,他作为河北医疗总队医疗护理组助理、河北省第四批医疗队队长、辛集市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武汉工作期间,他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并将患者中的党员组织起来,参与患者自我管理,收效明显。

  辛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计友。本次大会上,李计友还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疾控中心承担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工作方案、修订应急预案的重任,李计友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和个人防护、核酸检测、样品采集等专业培训,累计培训5000多人次;指导建设高标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辛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宁。郑宁发挥群团优势服务大局,履行巾帼职责。她积极发动全市344个村的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加入到村级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来;组建“热血抗疫”小分队,3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爱心献血活动;充分发挥妇联工作的“纽带”作用,协助部分企业发布招工信息,促进了城乡妇女就业,开展“宅家就业”工作,实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

  辛集市公安局四级警长孙伟光。疫情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孙伟光立即起草制定全局安检查控方案,并带头从勤务运转、人员调配、装备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逐项抓好工作落实,检查站电子安检仪器的安装、疏导隔离锥桶的摆放、网络信号数据回传都亲自安装、调试,确保了一线执勤的正常运转。

  辛集市旧城镇四级主任科员赵雅梅。作为一名党员,赵雅梅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有效消除学校和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她与其他防疫工作人员一同走遍了全镇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各学校,全镇33个村都留下了她紧张忙碌的身影。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辛集)

  辛集市第一医院。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市一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建立辛集市第一医院工业路分院,短时间内达到发热留观患者的定点分院要求;医院先后三次选派9名优秀骨干支援武汉,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院感防控,优化诊区布局和门诊服务模式,满足了人民群众日常看病就医需求。

  辛集市第二医院。疫情发生以来,市二院全体人员迅速集结投身到抗疫阻击战中。三个党支部按其分工不同设立党员先锋岗,分布到火车站、汽车站、隔离留观宾馆等岗位;医院被确定为“全市定点隔离留观医院”后,短时间内完成腾空病房、改造成隔离病区,当天即收治发热患者。到4月11日解除医院隔离,共收治837名发热患者,咽试子检测全部为阴性,全市无新冠确诊病例。

  中共辛集镇鹿城委员会。疫情发生后,鹿城社区主动担当履职、不畏艰险、迅速行动,对全社区居民通过电话、微信、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户数79276户,203142人;对网格区域内实行封闭式管理,网格区域内全部由专人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居民凭出入证出入小区;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舆情监控,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辛集市卫健局。本次大会上,市卫健局还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疫情检测一线,卫健局组织117医护人员采取三班倒方式昼夜奋战,坚决把好疫情携入关;分三批选派5名医生、15名护士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分赴武昌方舱、汉阳体校方舱、红十字会、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建成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疾控中心3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对“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应对疫情,市融媒体中心及时宣传全市上下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出版5本内部资料,收录先进典型156个,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2020年1—8月,融媒体中心运营的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1046条,浏览量3165万;辛集发布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发布“双胜利”相关融合产品1000余个,总点击量14.5亿。

关键词:表彰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