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举办“119消防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王可
2020-11-05 09:49:26
分享: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11月3日,辛集市妇联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共同组织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进社区”活动。

  在清河湾小区宣传活动现场,市消防大队指战员对14名志愿者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冬季家庭防火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安全措施、自救措施及隐患排查等内容,提高了志愿者的消防宣传服务技能。

  随后,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页,并讲解有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市妇联工作人员与消防队指战员走进一户居民家中,帮助居民查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消防宣传月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到农村、学校等地,确保消防知识入人心、有实效,真正做到将消防知识融入到每一个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