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王俊
2021-01-10 07:40:20
分享:

  1月8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现坤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意义,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紧急行动起来,集中主要精力,坚决守住阵地,保持辛集一方“净土”。要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绝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懈怠侥幸心理,绝不允许打一丝一毫的折扣,绝不允许搞一丝一毫的变通,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现坤强调,职责任务要再压实。全体市级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各垂管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集中时间、力量、资源,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执行。全体市级领导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服从指挥,全部压到基层工作一线和网格化单位,认真落实分管、分包责任,既督战、又参战,与基层同志一起共筑抗疫防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各垂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既做到分工负责,又要协调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群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按照要求全部在岗在位,忠诚履职。同时,要全面发动、全面组织、全面动员,教育引导全市城乡群众、在辛一切人员按照战时机制,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王现坤强调,工作重点要再细致。一是严格落实农村社区管控,农村要采取硬隔离措施,严格落实问询、登记、测温、验码等工作,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白事简办、红事缓办等措施;社区防控要实现全覆盖,既要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又要做好社区防控盲点区域的管控。二是开展地毯式动态排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第一时间上报到位、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三是核酸检测进度要再加快,要坚持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扩大预防面;要建立核酸检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市民对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在辛人员进行举报;要做好核酸检测后续工作,要求各商场、超市、饭店严格检查核酸检测回执单,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四是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辛人员的排查管控要更紧、更严,充分发挥网格单元作用,特别是要发挥三大运营商作用,加强大数据分析,瞄准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管控要求,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五是发热人员的管控要更严格,基层诊所接到发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上报告,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六是要对进出市进行严格管控,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国省干道执勤人员要尽职尽责,向未持有三日内有效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进行劝返,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

  王现坤强调,监督问责要再严厉。纪委监委、大督查办要马上组织成立若干督导组,全部深入基层一线,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网格开展24小时不间断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工作消极懈怠、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在岗不履职的,要严肃问责,用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同志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张勇同志宣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以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各乡(镇、区)设分会场。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疫情防控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