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74个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3-12 22:22:04
分享:

辛集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辛集发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春和景明,初绿新绽。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一大早,辛集市74个部门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市春季义务植树热潮,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为新栽树苗浇水。辛集发布 供图

  9时整,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等来到建设街东头路北植树现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当中。在市领导的带领下,大伙儿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按照技术规范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当天上午共栽种6300余株白蜡树。辛集发布 供图

  在植树的同时,市领导还不忘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后期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为争创省级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6300余株白蜡整齐排列,迎风而立,尽显一派勃勃生机。

辛集市应急管理局植树现场。袁云川 供图

  在旧城镇植树现场,干部职工新栽下的5000余颗海棠给原本光秃秃的公路两旁披上了新装。为将绿色环保和乡村产业相结合,该镇多次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选择了观赏价值高、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的海棠。他们以“海棠”为特色,以“成景”为建设目标,规划打造8公里的“海棠大道”,创建旧城镇生态旅游网红打卡地。

  马庄乡党委乡政府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春季绿化工作。该乡根据甜水井地形特点,平整荒地,打造二十多亩的重点绿化片林,其余重点村打造路田林网。依托春季绿化,规划了一条马庄乡的“绿色项链”,串起途经的8个村。对已经栽种完成的树苗,分别制定管理制度,确保种植成活率,保存率,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截至目前,马庄乡已栽植树苗3万余株,超额完成绿化任务。

辛集市联社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夏冰 供图

  据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建航介绍,今年辛集市的义务植树活动,重点放在村庄绿化和农田林网,利用农村四旁以及拆建地、乡村道、渠、坑、塘等,打造绿廊绿道绿带,见缝植绿,推动辛集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全面展开,为建设生态、美丽、宜居辛集贡献力量。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