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和民营经济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亮亮 靳晓 张思瑶
2021-04-01 09:14:07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 张思瑶)3月31日上午,辛集市工商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出席大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和民营经济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工商联会员和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再谱华章,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市领导田军、王铁仁、姜保康、张向、王信凯出席会议。

  王现坤说,2017年工商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市工商联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工商业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对外经济联络,为辛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重大考验,全市工商业者捐款捐物,展现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新担当、新形象、新作为。

  王现坤指出,当前,从天时来看,民营经济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从地利来看,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从人和来看,民营经济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可以说,辛集市民营经济发展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齐备,大有可为。全市广大工商业者和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分析形势,抢抓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推动辛集市民营经济更加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王现坤强调,要乘势而上,争当推动辛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要做产业优化升级的表率,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继续大胆探索和实践,闯出新天地、形成新优势,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要做技术研发创新的表率,从内心深处真正把创新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制胜法宝,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开发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的一线去,做个创新的“行家里手”;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真正做到靠感情留人、靠真心留人、靠技术留人、靠事业留人、靠待遇留人,凝聚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人才力量。要做提升产品质量的表率,继续加大投入,更加关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把“工匠精神”、服务质量融入到企业生产销售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件产品,着力建设辛集品牌企业方阵,用诚信经营、优质优品,为国际皮都、大美辛集增光添彩。要做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率,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自觉担起主体责任,坚决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坚持绿色发展,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做辛集蓝天碧水净土的保护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仅创造经济财富、物质财富,还要创造社会财富、精神财富,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树立扶贫帮困、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王现坤强调,要创优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帮扶企业要到位,着力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守住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坚决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二是优化环境要到位,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让公平竞争成为市场发展的主基调;大力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权益违法行为;建立“诚信受益、失信惩戒”的有效体系和机制,切实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三是履职尽责要到位,健全完善常态化制度机制,奋力开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强对辛集市工商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辛集市工商联要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商联工作的正确方向;注重打造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工商联工作影响力;加强企业家执委队伍建设,凝聚工商联工作合力;找准切入点,持续深化工商联合作商会改革,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工商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商联领导班子,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会上,新当选的工商联主席作表态发言;新当选的工商联副主席宣读“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共创辛集美好未来”倡议书。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