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辛集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1-04-14 22:21:4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4月14日,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到辛集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王玉平作宣讲报告。

4月14日,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到辛集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王微微 摄

  报告会上,王玉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必修课”要求。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王玉平作宣讲报告。王微微 摄

  王玉平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宣讲报告引发参会人员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王教授的宣讲政治立场鲜明、解读精辟透彻、视野开阔系统、实践导向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更加准确透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具有重要作用。

参会人员用心聆听,认真笔记。王微微 摄

  旧城镇李章村党支部书记魏少华告诉记者:“听了王教授的讲解,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辛集冀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刘瑞雪表示:“今天听了王教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课,我收获很多,也感触颇深。我们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实事、办实事的原动力,通过我们扎扎实实的工作,改善辛集城市环境,为构建美丽辛集,提高市民幸福指数,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王玉平在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志愿者、支援疫区的医护党员等座谈交流。王微微 摄

  当天下午,王玉平还来到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部分志愿者、支援湖北与石家庄的医护党员及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宣讲、交流互动。

  支援湖北医护党员韩旭对记者说:“刚刚听了王教授的演讲,我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让我更加清晰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拥有10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基层工作人员,我应当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精益求精,用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耐心的诊疗,去服务每一位患者。”

  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刘莎莎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将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纯洁思想、提升理念、知行合一,深入开展红色主题志愿活动,重温红色记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键词:党史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