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到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1-05-30 12:00:5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 张思瑶)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生产。5月28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先后来到东方纺织、维迪自动化、玉环防水、鸿欣橡胶、鸿泰橡胶等企业,听汇报、进车间,查设施、督落实,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办公解难题。市领导范玉柱、高连民一同督导。市委办、应急管理局、科技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辛集市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制定并印发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方案,对11个重点行业进行专门部署。截至5月24日,全市2749家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完成企业自查,隐患整改率达到98.2%,没有整改到位的企业正在有关部门的督促指导下严格整改,确保5月底前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维迪自动化、鸿欣橡胶、鸿泰橡胶3家企业是市委书记包联企业。王现坤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事,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始终瞄准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攻坚期盼事、紧盯烦心事、力解困难事,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强责任、抓落实,确保辛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从思想上转变企业管理传统模式,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新形势需要的现代化管理模式。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