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熊 李珊
2021-06-09 22:20:35
分享:

辛集市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辛集发布 供图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近日,辛集市开展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资料分发、现场解读等形式,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区档案馆的查档地点、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咨询电话等信息,切实提升社会档案意识,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期间,辛集市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向市级领导赠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释义》、档案宣传画册《为中央“一号机密”而献身的陈为人》、档案宣传手册《中国精神》;通过短信平台向市级领导、乡科级干部发送档案宣传信息;在市电视台滚动播放档案知识宣传口号;利用高铁站外大屏幕滚动播放档案宣传口号和视频,使档案界充分发挥最大意义,从而建立起更大的信心和与社会的互动。

  市委办公室支部委员、行政科科长刘金山表示:“我们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贯彻落实档案法和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使更多的人了解档案,走进档案,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确保档案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宣传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