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南汉口村:老党员吴计成义务为村里修路二十余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李珊
2021-06-11 10:54:35
分享:

  在王口镇南汉口村,经常看到一位身材瘦小的老人在田间路上修路护路,这位为村民义务修路的老人就是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吴计成。

  吴计成是一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当他看到田间路面上坑坑洼洼,每逢下雨就会被雨水冲出了沟槽,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等风雨过后路面稍稍干燥,他就主动修补,扛着铁锹,抡着铁镐,用土将小路夯实,直至修得平平整整才收工。

  吴计成告诉记者:“一个党员,不能和一般老百姓一样,没有为党牺牲,就做点这些应该做的小事,这些年来看到革命烈士的事迹,就应该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对得起党员的名称。”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南汉口村实施革命老区村庄修路项目工程后,部分街道和道路铺上了混凝土,但仍有一些土路。20多年来,吴计成坚持每天修路、补路、护路,从不间歇。

  南汉口村党支部副书记刘玉献对记者说:“咱们村老党员吴计成同志,义务为老百姓修补田间路冬天不怕冷,夏天不怕热,给村民党员起到了表率作用。近两年,村支两委经过多次协调,申请投资90万,硬化春季路面9公里,8000多平方,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方便。”(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党员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