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开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问政节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放
2021-07-06 11:23: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和动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辛集市特别策划了主题问政节目——《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被问政部门及负责人有:

  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江涛,市住建局局长申玉山,市综合执法局局长李书雄,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永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魏朝辉。

  参与问政的市领导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军,市政府副市长刘士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田亚宗。

  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问政现场,参与节目录制的还有部分被问政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

  在问政现场,通过播放记者调查暗访拍摄到的短片,主持人抛出交通拥堵、“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遛狗不栓绳等一个个犀利的问题,让电视问政直奔主题。

  被问政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领域的问题进行解答。

  针对交通设施滞后和“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问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负责人表示要集中警力,加强对人流、车流的管理,在事故多发地安装必要的交通标识,提高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不定期对公共停车位进行巡查,对“僵尸车”车主进行劝导,并联合网格化单位进行常态化巡查。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僵尸车”。

  针对部分公园设施维护不到位问题,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会组织专业团队、人员进行管理,立行立改,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形成长效维护机制,确保此类问题不会再发生。

  针对遛狗不栓绳问题,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辛集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处罚。加大宣传力度,在公共场所设置相关标识,播放公益宣传片,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针对商户卫生不过关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提升监管水平,对部分食品商贩不戴口罩、手套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对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卫生状况堪忧的问题,责令市场经营者立刻进行整改,并不定期巡查整改效果。

  针对占道经营问题,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夜市摊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治理,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要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对重点、难点路段进行驻点布控,以保持治理成果延续长效。

  问政市领导对问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被问政单位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要求被问政单位要举一反三,真正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第一要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接受群众的监督检验。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辛集父老乡亲的幸福指数。(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