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计生协为失独老人举办集体庆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晓天 富心迪 曹御森
2021-07-23 10:50: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 通讯员曹御森)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近日,辛集市计生协用心关怀,从他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失独老人举办集体庆生活动,多措并举给他们温暖与依靠。

  失独不失爱。庆生开始前,市计划生育协会邀请了心理疏导讲师与失独家庭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帮助他们排解心理上压力和痛苦,鼓励他们树立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随后,工作人员给老人切生日蛋糕、献花、举办饺子宴,充当“儿女”的角色为他们庆生,延续“儿女”的关爱。老人们围坐一起,聊天叙旧、合影留念,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希望通过“庆生”这种亲情服务方式走近失独家庭,融化老人心中的“冰霜”。

  集体庆生老人代表告诉记者:“我们感到非常的暖心,非常高兴,我们内心也充满了阳光。”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林哲表示,今天辛集计生协组织了一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代表,来计生协的暖心家园,开展集体庆生,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体现。下一步,还会开展一些交流讲座、采摘、皮贴画制作等,争取把这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团结在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键词:老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