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富心迪
2021-07-31 11:42:47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富心迪)7月30日,辛集市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省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导检查组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翟佳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辛集市领导田军、杜军、刘士民出席会议。

  翟佳麟通报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和督导检查的背景、目标任务、重点和方式。他指出,本次安全生产驻市督导检查,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需要,是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的现实需要,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的需要,也是加强组织领导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主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长田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欢迎,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省安全生产驻市督导检查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更是守牢安全底线、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现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检查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支持、密切配合;要遵规守纪,持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严格按照督导检查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配合开展工作,确保督查组能够充分、准确、全面地了解我市相关工作进展,更好的对我市工作“把脉会诊”;要直面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切实通过发现一个问题,消除一类隐患,坚决堵塞监管漏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跃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安全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