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李亮亮
2021-06-17 09:1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通讯员靳晓)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6月15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到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顺隆化工、诚昊化工、双吉化工新城分公司、高桥农业科技、邑阔天然气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和监控室,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规章制度建设、重大危险源监控等情况,实地察看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验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工作人员使用消防设施是否安全规范等,对督导中发现的进入生产区域人脸识别系统安装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

  王现坤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坚决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的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督促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严防严控守好安全生产大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健全完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加大视频监控密度,增加巡查频次和人员数量,对摸排出来的隐患问题及时销号,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领导范玉柱、王信凯一同督导,市委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