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靳晓
2021-08-06 22:20: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靳晓)王现坤在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5日下午,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专题读书班为新的动力,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市委副书记杨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市政协主席牛军波出席会议。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总目标,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集中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谢春涛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视频资料,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对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伟大精神的认识,以及对辛集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素质本领、工作能力,坚决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现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读书班通过学习交流和听取报告,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统一了步调行动、凝聚了奋进力量,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理力量,明确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在政治立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本领素质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当好了表率。

  王现坤强调,要不断锤炼坚强党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践悟。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主动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王现坤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要时刻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坚持不懈办实事、持之以恒谋民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辛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动辛集人民的全面发展。

  王现坤强调,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了算、定了干,对照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宏伟目标,对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对照“五个高品质”“八个着力”要求,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攻坚,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把全面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美好蓝图变成辛集父老乡亲实实在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

  结业式上,田军、杨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关键词:党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