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星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刘晓天 富心迪 王壤
2021-07-23 10:50:4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城镇向深度推进,持续兴起高潮。7月21日,新城镇负责人带领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走访前杜科村老复员军人徐满巨。 

  徐满巨老人现已93岁高龄,1948年入伍,1949年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光荣退伍,曾参加过平津战役、广西剿匪、解放雷州半岛等战役,并多次立功。屋内摆放着奖章、证书,墙上挂满了当年照片。1957年退伍返乡后,担任过村内生产队长和村支部书记。 

  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徐满巨老人讲述战场上的感人故事。回首往事,历历在目。讲到平津战役时,老人激动的说:“当时吃的苦太多了,看着自己的战友倒下,又难过又害怕,当子弹从身边擦过,我们只能往前冲,没有退路。希望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服务人民,永远跟党走。”新城镇负责人表示,你是大家眼中的英雄、榜样,今天这些年轻的退役军人一定要发扬好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关键词: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