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壤
2021-08-12 16:40:5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到部分村庄、乡镇卫生院实地调研辛集市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严之又严落实防控措施和手段,慎之又慎抓牢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职能履行主动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建明一同调研,市委办、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现坤一行先后来到前营乡西古营村、新城镇路过村,每到一处,王现坤都详细了解村庄宣传引导、人员排查、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情况,并与执勤志愿者亲切交谈,叮嘱大家注意安全防范,保护自身健康。王现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强化防控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要强化乡村排查管控,全面排查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辛人员,建立信息台账,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要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应对准备,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接种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在前营乡卫生院与新城镇中心卫生院,村民们正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接种的是第几针疫苗?”“家庭成员是否接种了疫苗?”王现坤一行与村民亲切交谈,并察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进度、人员配置等。王现坤强调,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对于更好应对疫情、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性,强化苗源保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要优化完善疫苗接种组织工作,综合分析天气炎热、刮风下雨、排队时长等各方面因素,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和感受,认真做好科学分区、流程优化、应急保障和调度疏导;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优化服务举措,及时更新接种信息,合理增设接种台,让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舒心。

关键词:防疫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