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穆叶
2021-08-15 12:31:0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穆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医疗保障局聚焦全省推进的“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民生实事,扎实开展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评审认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着力提升辛集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辛集市第一医院,市民田畅正在为他的母亲办理慢(特)病网上申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田畅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申报流程。

  参保人家属田畅告诉记者:“之前手续很繁琐,要跑很多科室,现在直接上传资料,网上办理就可以了,特别方便。”

  辛集市第一医院总工会主席赵钰康告诉记者:“我院接到通知后,马上组织中高级职称医师骨干,对慢(特)病进行网上审批,参保患者从网上进行申报后,我院在20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复审,减短了参保患者的流程,缩短了时间,为参保患者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提供了帮助。”

  目前,辛集市共有9家医疗机构、31个业务科室、92名专业医师承担辛集市43种门诊慢(特)病初审、复审工作。工作开展至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参保人家属庞小闪告诉记者“非常方便,从网上填表也很简单,手续也没以前那么复杂了,审批后立马就能享受待遇,非常便民,减轻了就医负担。”

  今年以来,辛集市还扎实推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痛点。截至目前,辛集市已有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妇幼院4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运行,实现了辛集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推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方便了外地人员在辛集市医疗机构门诊就医直接结算,减少群众跑腿垫资负担,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辛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赵奇峰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期昐,用看得见的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更多的医疗保障需求。”

  

关键词:民生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