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靳晓
2021-08-21 00:01:21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靳晓)8月1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不断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副组长、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培训处一级调研员邓建芳的带领下到会指导。市领导杜军、乔紫超、赵建明、郭涛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承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发言,以及部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情况的汇报后,王现坤就抓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各类平台以及板凳“辛”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四史”的热潮。

  王现坤强调,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他指出,年初辛集市确定了市级20项民生工程、12项民生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又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这些都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办好这些民生工程、民生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各项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的成效向群众公开、向群众践诺,接受全市人民的评判和检验,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群众舒心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了解掌握群众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出一批新的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坚持不懈办实事、持之以恒谋民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现坤强调,要认真组织巡回指导,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要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做到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指导督导,确保类似问题决不再发生,坚决把省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指导、跟踪问效,指导推动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党史、全面系统悟思想、用心用力办实事、真抓实干开新局,确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确保辛集市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讲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巡回指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办好。

关键词:党史学习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