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中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聂星涵 丁路瑶 申晗
2021-09-10 18:14:00
分享:

  

辛集中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聂星涵 丁路瑶 申晗)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辛集中学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6000余人欢聚一堂,庆祝这一节日,更好地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全体师生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庆祝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在国旗下,向国旗行注目礼。

教师上台领奖。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辛集中学开学典礼学生朗诵。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活动为上学年度光荣退休的教师送上鲜花、颁发证书,表彰了市级、校级优秀教师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学生献上诗歌朗诵《九月,献给老师》感念师恩。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庆祝教师节。高一1000多名新生集体表演气势恢宏、感人至深的手势舞《国家》,为教师送上祝福。

高三年级学生代表李紫娴同学上台发言。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高一年级学生代表胡杰超上台发言。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学生家长代表罗伊娜同学的妈妈王续上台发言。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高一新生集体表演手势舞。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学校负责人向全体教职工送去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一年来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同时,对2021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学不忘国,不负时代使命;学不忘民,书写靓丽青春。 

辛集中学一名老师认真听学校负责人讲话。见习记者富心迪 摄

  辛集中学教师魏潇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师,我很庆幸,我很幸福,教师不是春蚕,不是蜡烛,而是火炬和大树,点燃学生的同时,自己也能一同成长,原教育部基础司司长王文湛曾经说过,基础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两句话,第一句话,假如我是孩子;第二句话,假如是我的孩子。这两句话说得特别好,只有这样才能设身处地地从学生出发,给学生需要的教育,让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这也是我们辛中老师的教育信念。学校腾飞我们责无旁贷,情系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关键词:教师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