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市旧城镇:下雨间隙抢收玉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鹏 赵康珏
2021-10-09 19:19:4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鹏 赵康珏)近日以来,连续的阴雨天气,给辛集市“三秋”生产带来了极大困难,不少村庄玉米地积水严重,机械收割停摆。10月7日,天气放晴,不少农民趁着雨停的间隙,手掰肩扛抢收玉米,力争把损失降低到最低。

  在旧城镇宫家庄村,种植户李猛正和家人在玉米田中收玉米,他们相互配合,快速地收好玉米,并将一袋袋玉米运到三轮车上,准备回家剥皮、晾晒、储存。李猛告诉记者,自家种植了7亩玉米,还有4亩玉米尚未收获。

  旧城镇宫家庄村村民李猛告诉记者:“连着下了好几天雨,正好今天晴天了,我们就忙着把地里的玉米收回来赶紧剥了,剥了以后就赶紧晾晒,保证玉米的品质,不影响秋后的收成。”

  据了解,部分玉米秸秆在水里浸泡过,从下面根部开始腐烂,如果不及时抢收,刮大风时玉米秸秆倒下,将给收获玉米带来更大的困难。

  此外,为避免玉米发芽或者腐烂,种植户们也格外注重玉米的储存。他们将玉米剥皮后晾晒在屋顶、路边等阳光充裕的地方,晒干水分后储存在玉米垛中,以保证玉米质量。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