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同“辛”战“疫” 全力支援防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冯磐毅 王露露 王壤 张松
2021-11-10 17: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冯磐毅 王露露 王壤 张松)自11月8日起,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风雨无情,人间有爱。11月9日凌晨,来自唐山、邯郸、沧州等地市的近500辆120负压救护车陆续抵达辛集市增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玉柱、副市长田亚宗亲临现场指挥调度。

  在国际皮革城广场记者看到,一辆辆闪着蓝色警示灯的救护车飞驰而来,陆续来到广场集结。本次增援辛集市的120负压救护车除衡水、沧州、邢台等辛集市周边地市外,最远的还有来自唐山、邯郸等市赶来的车辆。截至目前,增援辛集市的120负压救护车总数已达到712辆。

  邯郸市支援辛集医护人员说:“我是从邯郸过来的,我们现在有两辆车过来了,还有几十辆车正在陆续往这边赶。”

  唐山市支援辛集医护人员说:“我们这边过来的是20辆车,后来又有47辆车支援辛集,这边人员都是来自各个市区的抽调的医务人员,我们是8点左右出发,到下午6点左右到达辛集。”

  邢台市支援辛集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是邢台市内丘县的,我是昨天夜里3点多到达辛集,主要是负责人员转移。”

  医护人员互相帮忙在最短时间内穿戴好防护设施,“全副武装 ”后立即出发。在工作人员的正确引导下,各封控区、封控村、隔离点密接、次密接等人员有序上车,现场秩序井然。每一次转运任务结束后,所有车辆将到皮革城广场由卫健局安排人员进行统一消杀,以确保安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他们不惧疫情、迎难而上、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令我们感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防疫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