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11月12日辛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2021-11-12 11:00: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今天上午,辛集市召开第10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11月11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11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在隔离点发现,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治愈出院1例。

  新增2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确诊病例1:孙某某,女,7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是11月10日确诊的尹某共同生活的女儿。11月11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2:张某某,女,54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是11月10日确诊的贾某某共同生活的妻子。11月11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现有病例61例,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截至11月11日24时,辛集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2例已治愈。现有确诊病例61例,其中轻型37人,普通型24人。

  痊愈出院1例:王某某,男,67岁,住辛集市小辛庄乡政府门卫处。患者在石家庄市定点救治医院治疗期间,按照“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原则,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多学科诊疗,并辅以心理疏导。经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已痊愈出院转康复观察。

  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辛集市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543353人,结果全部为阴性。隔离点采样4264人,初筛阳性2人。

  累计隔离4264人,新发病例全部来自隔离点

  随着一系列防控措施的有力实施,辛集市新冠肺炎病例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而且新发生病例全部来自隔离点。辛集市域内设置隔离点14个,辛集市域外设置隔离点40个,其中衡水16个,沧州16个,定州4个,邢台2个,邯郸2个。累计隔离4264人。

  组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11月1日组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启动新冠肺炎疫情“12355心理援助特别行动”,倾听求助者的烦恼和心声,帮助他们科学认识疫情、缓解恐慌焦虑,走出心理困境。可通过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和网络QQ热线2703488954进行咨询。

  24个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社区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控、依法防控。

  二是强化协同管控。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协同市区71个网格单位,做好小区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是强化外防输入。在做好社区封控管控的同时,持续做好外地中高风险地区来辛返辛人员、入境人员、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报告、管控等工作。       

  四是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对老百姓急需办理的业务,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查看资料等形式给予办理。

  1905名师生员工留守学校学习生活

  11月1日,按照市防控办安排部署,辛集市寄宿制学校学生有序离校。1001名中高风险、封控地区的学生安排留校,配备904名教职工管理人员。目前,1905名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监测正常。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