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和公安局联合开展兽用抗菌药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
2022-05-20 19:44:16
分享:

  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使用兽用抗菌药,有效遏制畜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现象,切实提高辛集市畜禽养殖科学用药水平和畜产品质量安全,5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公安局联合开展了兽用抗菌药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大士庄村、和睦井村、旧城村仔细查看了门店购销台账、经营许可证,兽药标签标识、有效期限等情况,严查是否存在销售禁用和过期兽药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检查发现兽药经营企业都能按照《兽药管理条例》的规定规范经营,各种台账登记完整,所经营的兽药全部附有兽药追溯二维码,确保兽药从生产到经营、再到使用环节的全过程监管。

  据了解,辛集市正规兽药经营门店采取统一标志牌匾,牌匾有辛集兽药缩写标识、兽药经营企业名称等信息。门店内都会将营业执照、兽药经营许可证等公示上墙,希望广大消费者认清兽药经营的门店标识,不要从不正规的网站和流动推销的途径购买兽药,谨防受骗上当。

  今后,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兽药经营场所的监督执法,加大对经营假劣兽药、销售处方药和无证销售兽药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有力维护好辛集市畜牧业生产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农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