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2022全国首场线下时装秀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7-09 17:32:18
分享:

  时尚源动力,辛集聚合力。7月7日晚,今年以来全国服装行业首场线下时装秀——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在辛集市国际皮革城东广场秀场闪耀绽放。

  大赛主题为“国潮、冰雪、激情、运动”,参赛作品包括皮革服装、裘皮服装、皮毛一体服装、羽绒服、派克服、羊绒服装、线上直播服装等7大类别,全部由辛集市21家企业与设计导师团联合创造。

  T台上,40位国内知名的超A模特、A级模特身着参赛作品,多角度展示设计师们独特的设计语言、绝妙的设计理念、惊艳的设计思维,全方位展现传统工艺美学和创意设计的深度融合。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斩获金奖。田军、陈大鹏、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为获得金奖企业颁奖。

田军、陈大鹏、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为获得金奖企业颁奖。

  金奖获得者辛集市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树旺说:“我们的产品是这两年流行的国潮风与皮草相结合,主要运用了非遗面料‘香云纱’。这次获得这项大奖,要感谢政府的支持和设计中心的支持,更要感谢导师团队在背后的鼎力支持。这次获奖,坚定了我们以后发展的信心,我们会顺着思路一直走下去。”

  田军、王文强、杨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等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嘉宾,以及省商务厅等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开赛前,市长王文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热情好客的辛集人民,对主办方、评委、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以及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文强指出,举办本次设计大赛,是辛集发挥时尚设计和先进制造优势、开拓时尚服装产业新路径,全面推进皮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以时尚创意为引领、以生态科技为载体、以创新设计为动力,塑造时尚服装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是辛集加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开拓皮革服装无限可能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市委书记田军为导师团导师授牌。

  作为本届时装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大赛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意大利米兰至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作技术指导;由中国服装设计第20、24届金顶奖获得者、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勇策划执行;由著名时尚秀导王维平现场执导。

  北京服装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刘元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深圳大学教授吴洪;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卞向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熊兆飞;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张义超;ELLASSAY歌力思事业合伙人、创意总监、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王笃森;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鸿星尔克服装产品研发总监谢刚林担任大赛评委。

  2个银奖、3个铜奖、3个单项奖及12个优秀奖也花落各家,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

市长王文强,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党委委员、畜产部主任田泓,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为获得银奖企业颁奖。

市委副书记杨捷,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裴世馨,省委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路明为获得铜奖企业颁奖。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项煌妹、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为获得单项奖企业颁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意大利米兰至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说:“我觉得辛集卧虎藏龙,让我看到了很多好的设计、好的产品,世界看中国、中国看辛集,辛集很多品牌、设计很有未来,‘辛’一定要‘集’,希望辛集是全球未来的时尚设计之都,大家一起向未来!”

  中国服装设计第20、24届金顶奖获得者、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勇说:“我看了作品以后,感觉材料很真实,选手们做的作品也很真实,在工艺方面、制作方面都是非常好的,可以说,这次时装周让我看到了打造全球冬装供应链基地的基础。本次时装周,可以让行业里面、让社会、让很多人知道辛集,知道辛集的设计,给辛集的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设计的机会。”

  辛集市工业设计中心主任潘光毅说:“2022辛集时装周首次引进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通过他们引进国内一线的品牌公司、总监、买手同辛集企业合作。我们下一步将和计文波老师、刘勇老师展开合作,把他们的工作室引入辛集,长期地与我们合作、为我们服务。在引进来的同时,我们也会把我们新的产品打出去。我们的目标、口号是‘打造全球秋冬装优质供应链基地’,我们向这个目标迈进!”

  辛集拥有世界最大的生态制革工业区,全国最大的皮革皮草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一流的时尚创意团队和一大批技能熟练的皮革工匠,是闻名遐迩的国际皮都。优质皮革、优质设计、优质工艺,在辛集完美聚合。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时装周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