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省文联到辛集进行主题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龙
2022-07-31 09:28: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龙)7月29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省文联组联部主任科员张婷、省舞协副秘书长赵永华等一行来辛集市,围绕“描绘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庆党的二十大进行主题调研。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陪同。

调研现场。王龙 供图

  调研组先后到皮革城文联、文丽皮贴画创作室、市文化馆农民画展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展室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文艺爱好者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辛集市当前文化阵地建设、文艺人才培养、主题文艺创作、文艺志愿服务等情况。

调研现场。王龙 供图

调研现场。王龙 供图

  调研组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辛集市文联系统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作文艺作品、开展主题活动等情况的汇报,与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海英对辛集市文艺名家众多、基层文艺组织健全、协会工作活跃等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乘势而上,打造文化艺术高地。一要注重发挥“两个优势”。发挥组织优势,推动文艺工作发展,健全基层文联组织,挖掘乡镇资源优势,打造“一乡一品、一镇一特色”的文艺文化品牌。要发扬专业人才多的优势,团结、推介知名艺术家,加强对“文艺两新”和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教育培养、团结引领。二要聚焦两大主业。要加强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抓好迎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创作,组建文艺宣讲小分队,通过戏曲、曲艺、美术、音乐、舞蹈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农村开展宣讲活动;要高度重视中青年文艺人才培育,多举措健全中青年人才库,强化文艺人才培养和服务。三要实施品牌引领。坚持有为才有位,在书法村、农民画等基础上打造更多的“艺术村”,做好用艺术形式助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好基层文联的带动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协会积极性主动性,多出亮点、多出精品,抓好特色文化品牌的创建工作。四要搭建服务平台。要搭建展览、展示、展演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实现良性循环。要搭建为艺术家服务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协会,并通过开展培训等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凝聚力、号召力。五要形成活跃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在哪里,文艺工作就跟在哪里,要充分调动各协会的积极性,谋划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影响广泛的主题文艺活动,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热烈氛围。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