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穆叶 张松
2022-10-21 21: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穆叶 张松)10月20日,辛集市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辛集市科技孵化企业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审批工作的实施意见》《辛集市工商贸和化工领域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方案》。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贵房,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胜法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事关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导向、养成良好品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构建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要面向在孵企业和意向企业,宣传讲解各类优惠政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通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健全优秀创业项目的筛选、培养机制,选好科技孵化“苗子”,实施精准施策、重点指导,提高孵化器对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和在孵企业的毕业率。要提升项目孵化能力,加强创业指导,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家、管理专家和投资者“传帮带”的引领作用。要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和辛集市资源条件,为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裂变成长、实现量质提升。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直接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城建、交通、水利、生态、民生等重点领域,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加强协调调度,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实施工商贸和化工领域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是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力手段。要全面摸清生产经营企业和停产但未关闭企业底数,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释工作。要分门别类建立明晰精确的工作台账,严格把控建设质量,为实现预警预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辅助决策、指挥调度等目标奠定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实施,统筹推进视频监控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末端落实,对居民燃气灶具加装熄火保护、自闭阀、更换波纹管等,确保不漏一户。要抓好各类商业、企事业单位全面排查整治,突出老旧小区、液化石油气用户、餐饮场所、煤改气村等事故易发点,严防发生爆燃事故。要持续深化皮革、危化、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工贸冶金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