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愉 王壤
2022-12-28 21:59:39
分享:

  近日,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辛集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辛集市2023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2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情况,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国家、省经济指标,鼓足干劲、提振信心,明确重点指标任务,认真谋划和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项目,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科学有序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辛集市脆弱人群的医疗救治,筑牢保健康、防重症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大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始终保持警惕思想,守好阵地,全面排查和处置风险,做好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各类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避免出现意识形态衍生风险。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推动本土文化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加强巡查管控,严格禁炮管理,加大禁烧监管,遏制露天焚烧行为,压紧工业总量减排,确保工业源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减少排放。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定期督导调度,坚持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及时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每项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市委书记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