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2022年辛集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愉 王俊
2023-01-12 09:19:52
分享:

  近日,2022年辛集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辛集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捷、杜军、赵建明、程传强出席会议。

  李国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管武装的使命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服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报告述职等制度,关心、关注、支持武装工作,凝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李国钧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使命任务,全面提高备战打仗能力。要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大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编实建强应急应战力量,健全完善预案,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摸清辛集市国防动员潜力数据,强化军的任务、机制和需求对接,建强军地联合指挥机构,推动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胜势。要强化基层武装建设。坚持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人才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荐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担任专武干部。

  李国钧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落实检查考评,完善党管武装考核考评监督机制,对党管武装工作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和评定,强化结果运用,激先策后。要巩固双拥共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着眼“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大力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主动为军排忧解难,进一步擦亮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牌子。

  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经济开发区农村工作局局长、武装部长;市人武部现役干部和职工代表,武警辛集中队负责人,市直工委武装部长、采油五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