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陈梦瑶
2022-12-28 21:58:49
分享:

  12月27日,辛集市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河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河北省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研究审议了《辛集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辛集市2022年城市自体检报告》《辛集市2023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辛集市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辛集市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年)》《辛集市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建设规划(2022-2025年)》《关于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有关资金筹措的建议》《关于全面提升产品质量若干措施》《辛集市标准化资助管理办法》《辛集市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贵房,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胜法,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法律责任,积极维护辛集市生态安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平安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城市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有或者拟建的公园、绿地、广场、学校、体育场馆、会展场馆、人防工程等场所,明确责任主体,科学设计功能区,做好配套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要加强困难群体的帮扶,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城市体检对于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解决“城市病”、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改善人居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城市体检成果运用,探索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谋划城市更新项目。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治理体制改革,充分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实现城市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实施好20项民生工程,谋深谋实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提早、提前推进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是提高辛集市义务教育整体办学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坚持扩容与提质同步推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推进城乡师资均衡配置,缩小城乡、区域、学校间教育水平差距,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议强调,市级重点项目的实施,是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重要支撑。要科学使用资金,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拨付资金;要强化资金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资金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有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质量强市、全力提升产品质量,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标准引领,引导企业全面对标达标,鼓励企业创制先进标准,培育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要强化质量管理、科技赋能,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效益,增强行业话语权、定价权。

  会议强调,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既是促进出租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的现实需求。要把牢准入关口,强化网约车辆管理,切实维护行业秩序,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要严格运营监管,建立联合监督执法机制和联合惩戒退出机制,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执法巡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服务能力,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市长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