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抢抓春灌促丰收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范佳浩 陈阳
2023-03-07 20: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范佳浩 陈阳)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抓好春季灌溉,事关农业发展。王口镇东曹家庄村全力以赴做好春灌各项工作,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走进田间,春季灌溉工作正有序进行,随着水闸徐徐升起,奔流的渠水流入田间地头。

  为保障春灌工作顺利开展,东曹家庄村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对渠内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为春灌和蓄水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王口镇东曹家庄村所用的渠水来自黄壁庄水库,地上渠共计5000余米,能为2500余亩土地灌溉“解渴”。

  王口镇东曹家庄村村民田臣甫说:“自从改了地上渠以后,省工省力,大部分男生可外出打工。现在不用开拖拉机进行浇水,只需看渠水和撒化肥就完全可以解决。”

  目前,辛集市各乡镇春季灌溉工作已陆续开启。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各干渠正处于供水期,坡陡渠深,十分危险,希望大家自觉远离,严禁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穿越渠道、在渠占地范围内私自施工,共同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关键词:灌溉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