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辛集:订单蔬菜“优鲜”抢占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刘蔚 娄雅坤
2023-10-31 10:46: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刘蔚 娄雅坤近年来,河北省辛集市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蔬菜产品优质新鲜,上市便抢占市场,销售订单连年增加。

  在辛集市辛集镇旧垒头村的辛州蔬菜基地,20余亩香菜迎来收获季,田间地头弥漫着浓郁的菜香,放眼望去满目翠绿。工人们忙着收割、捆扎、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辛集市辛集镇辛州蔬菜基地技术员谢英奇说:“我们基地种植的蔬菜全部是订单蔬菜,在种植上我们不用药,科学用肥,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蔬菜绿色无公害。

  基地根据市场走向和订单需求种植蔬菜,今年主要栽种了萝卜、油麦、大蒜等各种新鲜蔬菜,目前基地年销售蔬菜达75吨。

  近年来,辛集市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壮大产业规模、丰富产品品类、扩大经济总量。同时紧抓订单培育,积极引导群众走订单农业发展道路,让群众手中有订单、种植有保障,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关键词:蔬菜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