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专题培训班助力提高脱贫攻坚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8-11-01 16:12:00
分享:

辛集市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李秋华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赵康宁 记者李亮亮)11月1日上午,辛集市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全面提高该市脱贫攻坚整体水平,强化各级干部脱贫攻坚责任意识,确保脱贫攻坚考核取得好成绩。

  培训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陈晓玉教授进行授课。陈教授曾多次承担国家和省级扶贫系统调研与评估任务。她围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分别从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简介;脱贫攻坚成效评估的关键指标、核心标准与主要政策;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的流程与方法;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为我市各级扶贫干部提高脱贫攻坚实战能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良好的政策理论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陈晓玉教授进行授课。李秋华供图。

  辛集市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安排、亲自调度,抓紧时间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考核取得好成绩。各帮扶责任单位,要组织帮扶责任人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按要求进行走访,填写好扶贫手册,市委组织部要安排市大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对不认真开展帮扶,工作不到位的,要在全市进行通报。

  培训课站位高远、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理论上的阐述与架构,又有具体制度上的分析与指导,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实践性。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大家纷纷表示会后一定深刻领会,用心把握,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和水平,将所学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共同推动辛集市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认真接受培训。李秋华供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彦辉表示参加此次培训会很受启发,作为组织部门,分管帮扶责任人工作,再一步工作中,一定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严格管理,要求他们定期入户、走访,落实各项帮扶工政策。下一步,还对帮扶责任人进行督导检查,对他们入户情况进行督导。

  马庄乡党委书记田超英说:“这次学习使我们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发现了平时工作中的差距,回去之后,我们将认真总结,按照培训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确保2020年所有的贫困户全部高质量脱贫。”

  王口镇田七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军参加培训后感触颇深:“我们村贫困户比较多,深感肩上担子挺重。将咱们教授的内容结合村里的实际,根据每户制定具体的脱贫措施,尽快的争取全部脱贫。”

关键词:辛集,扶贫,培训责任编辑:李亮亮